多家银行为资金“春运”开出直通车

新华网 2017-01-29 09:05
【摘要】
“春节期间,个人客户异地汇款和取现业务大幅增加,数以万亿计的资金正在银行体系内进行着另一场“春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多家银行从1月1日起正式实施行内转账汇款、异地存取款全部免费的新措施。”
导航条

春节期间,个人客户异地汇款和取现业务大幅增加,数以万亿计的资金正在银行体系内进行着另一场“春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多家银行从1月1日起正式实施行内转账汇款、异地存取款全部免费的新措施。

去年央行在个人账户新规中明确,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9月30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也就是说,本行异地取现、转账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现免费。

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一要求,多数银行现已基本做到。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运”客户资金将能够免费安全地在工行体系内完成“迁徙”。从1月1日起客户持工行银行卡往另外一张工行银行卡转账汇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持工行卡到工行的任意网点、ATM存取款也不收取任何的手续费。

业内人士提醒,尽管ATM机转账同行转账不收费,但大多数银行ATM机日转账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且要24小时以后才能到账,一旦遭遇诈骗可撤销。

同行业务是免费了,那跨行业务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无手续费,方便快捷;几家大行网上银行5000元以下免手续费,部分银行全免费。超过5000元的转账,如果想省手续费,可以选择网上或手机转账,这样比柜台的手续费更便宜。

记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该行个人网银客户境内转账已经实现全免费。中信银行人士介绍,转账手续费是银行收入来源之一,网银转账全免费意味着中信银行每个月都将把数千万元的转账手续费让利回馈给客户。不过,这换来的是将更多客户导入到线上渠道,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随着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不少人习惯用支付宝、微信转账,但目前这两家机构已开始收取转账服务费了。不仅如此,按照央行新规要求,这两家机构为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需要按要求约定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这为不少银行推广移动端转账服务提供了机遇。

记者从工行了解到,有跨行转账需求的客户,使用工银融e联、工银融e行手机客户端办理跨行和异地转账均是免费的。

(责任编辑:郑军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