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国务院定了这些大事!你的这些关切有了回应!

亿房网综合 2016-12-10 07:07
【摘要】
“又到年底忙碌时,这一周,国务院政策密集发布,每天都有新福利,再忙也要抽出时间看国务院一周新政! 国务院一周政策 ”
导航条

又到年底忙碌时,这一周,国务院政策密集发布,每天都有新福利,再忙也要抽出时间看国务院一周新政!

国务院一周政策

12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3件大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通过“十三五”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国家信息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规划,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结构升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

详细阅读>> 12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3件大事

国务院政策大礼包:又有一大批职业资格取消了!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7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107项。自2014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分六批取消了31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加上本次取消的114项,至此,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已取消70%以上! 

详细阅读>> 国务院政策大礼包:又有一大批职业资格取消了!

国务院政策红包:将影响几亿人的收入水平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强化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长效机制、健全困难群体收入保障机制四个方面对完善农民增收支持政策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实现农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详细阅读>> 国务院政策红包:将影响几亿人的收入水平

国务院发文: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实施统一的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清单和认证目录、创新绿色产品评价标准供给机制、健全绿色产品认证有效性评估与监督机制等七项任务,着力推进统一的绿色产品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一类产品、一个标准、一个清单、一次认证、一个标识的体系整合目标。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

国务院开展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分三个阶段实施。《方案》提出要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等十项任务。《方案》明确要进一步夯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大幅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使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部委政策

三部门发文以就业带动千万人口脱贫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开发岗位、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等措施,帮助一批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一批已就业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帮助一批贫困家庭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就读技工院校毕业后实现技能就业,带动促进1000万贫困人口脱贫。

《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加快智能制造装备发展,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建设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等十项重点任务,并提出2025年前,推进智能制造实施“两步走”战略。《规划》提出要以构建新型制造体系为目标,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建设制造强国奠定扎实基础。

教育部通知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从拓宽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渠道、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等多方面对学生创业就业作出部署,要求继续组织实施好“教师特岗计划”、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更多便利环境。

文化部规范网游运营:用户应实名注册

文化部日前印发的《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网络游戏运营企业不得向用户提供虚拟道具兑换法定货币的服务;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注册信息等。为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通知提倡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要设置未成年用户消费限额,限定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并采取技术措施屏蔽不适宜未成年用户的场景和功能等。通知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

新列车运行图明年1月5日起实行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铁路部门提示,为了配合此次运行图和下一步春运运行图的调整,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

回应关切

食药监总局提醒:注意仙灵骨葆口服制剂引起的肝损伤风险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了第七十二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示关注仙灵骨葆口服制剂引起的肝损伤不良反应。食药监总局提醒:建议医务人员在使用仙灵骨葆口服制剂前应详细了解患者疾病史及用药史;患者用药期间应定期监测肝生化指标;药品生产企业应当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

一周数字

278万人

科技部日前发布2015年度全国科普统计数据。2015年,全国共开展创新创业培训4.51万次,共有278.61万人参加了培训;举办科技类项目投资路演和宣传推介活动1.16万次,共有156.96万人参加;举办科技类创新创业赛事3383次,共有183万人次参加。

23亿元

我国自2009年启动“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以来,已累计投入专项资金23亿元,为2万名贫困重度聋儿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康复治疗。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继续加大防聋治聋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的预防、新生儿筛查等各方面工作,逐步建立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城乡防聋治聋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肖雯静)

上一页 1 2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