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商品房合同公证

亿房网 网文 2007-05-29 11:50
导航条

  1、向公证机关申请公证需提交证件
出售方:企业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房屋所有权或土地使用证、商 品房销售许可证及买卖房屋合同文本。

  购买方: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法人资格证书。

  2、公证机关需向双方了解的情况

  买卖双方当事人基本情况;房屋产权状况;双方当事人对买卖合同内容是否认同,是否协商一致以及法律后果是否确。

  3、公证机关审核内容 合同中买卖房屋的坐落位置、数量、房屋结构、质量及附属设施情况和 使用面积;房屋买卖价款数额、付款日期、付款方式;被买卖房屋交付使用时间;办理房屋产权过户及有关手续的约定;双方违约责任;双方当事人认为应当约定的其他内容;合同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及签约时间等。

  另外,在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公证时,购房一方应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首先,房屋买卖合同应经房地产交易所核定;其次,商品房开发销售手续不 健全的房屋一般不予公证;办理合同公证应尽量委托自己的律师代为办理, 这样无论从专业的角度,还是从操作便利的角度看,对购房人都会更加有利。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